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養狗記

狗記
     我高二年寒假的時候我的家人收到了一個聖誕禮物。沒有人想到牠會來。牠就是我的狗。從那一天起已經過了五年。現在我很難想像牠不在的家。
      聖節前夕,姨母家人來我家一起過聖誕節。有一個表姐帶一隻小狗來了。他的眼睛跟臉都很可愛。牠的身體跟我的手差不多小。大部分是黑色的,腳是咖啡色的。因為他第一次看到我們,他看起來很害怕。表姐說她去保護所的時候,第一次看到牠。牠的媽媽是一隻流浪狗,生了五隻小狗。因為牠很弱而且沒有人帶牠的話牠可能被安樂死,我的表姐決定帶牠來我們家。
過兩天後親戚們回去前,我媽媽受了姨母的之託。“你知道我們已經養兩隻狗。麻煩你幫我。”我的家人都同意養牠。
      第二週時間我的家人有一點困難。因為他的牙齒長出來,他常常找東西咬一咬。所以我的爸爸有的時候發現破掉的電線。而且他原來不知道在哪裡尿好,也不懂我們說的意思。可是牠很聰明得多,牠很快了解牠不能做的舉動。他自己去廁所大小便,再也不咬電線或衣服。
      因為牠不會講話也不會跟人一樣,家人把牠當成就是跟三歲的孩子一樣。真的好像家裡有一個小孩的氣氛。而且每次家人回家的話牠很快跑過去門口接家人。我的爸爸特別喜歡牠來接他。我的家人有空的時候帶牠一起去爬山或去最近的海邊走走。從那聖誕節過了四年了。以前我媽媽不太喜歡狗。她也變很喜歡動物的人。現在我的小狗是我的家人。不能想像沒有我的狗的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